要不还是叫落落算了

同人届没有沙雕文是不完整的

19

  凯亚笑着下楼,然后拍了拍迪卢克的背:“别这样对客人说话嘛迪卢克老爷。”

  迪卢克的态度在看到凯亚后稍稍转变了一些:“你怎么下来了?”凯亚笑着把手搭在迪卢克的肩膀上:“下来活动活动筋骨嘛。说起来……”凯亚扭头看向空:“伙伴,这位朋友可从来没在你身边见过啊。”

  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这是我在稻妻认识的朋友,雷电国崩。”

  “是须弥。”

  空在桌子下轻轻捏了捏散兵的手:“是在稻妻,我在稻妻遇到了你的曾经,然后在须弥寻到了你的现在,至于未来,我想他是从蒙德开始,一路循着风的轨迹游遍七国。”

  凯亚:“哇偶。”

  散兵的脸有点红:“你真的不会说话吗?”空摇摇头:“你猜派蒙为什么被叫做神之嘴?”

  可莉眨眨眼:“神之嘴是什么啊荣誉骑士哥哥?”

  “神之嘴啊……”空故作高深的低头看着可莉,“小可莉知不知道什么是神之眼呢?”

  可莉很认真的点点头:“可莉知道,琴团长说过,这个小小的玻璃球,就代表了巴巴托斯大人对可莉的肯定。唔不过究竟是认可了可莉的哪一部分呢?是自由吗?那以后要不要更自由地出去炸鱼,来回应巴巴托斯大人的期待呢?”

  凯亚学着可莉的样子点点头:“说的没错小家伙,但是自由的出去炸鱼会被琴团长关禁闭的吧,还记得骑士团生存法则吗?”

  “可莉记得!城里放炮禁闭室报道,炸弹伤人琴找上门,放火烧山可莉完蛋……可莉不要完蛋呜呜呜可莉不喜欢关禁闭。”

  散兵左看看右看看,在得到了空肯定的眼神后问出了一个富有哲理的问题: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直接炸掉禁闭室?”

  空:……

  凯亚:“嗯……”

  可莉:“这样真的可以吗!”

  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快乐短暂,虽然空本人并没有说几句话,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看可莉和派蒙一起玩,然后看散兵和凯亚忙前忙后的替可莉处理烂摊子,再和迪卢克碰杯看着不远处葡萄架附近的晶蝶飞远。

  美好的事物有些时候甚至不需要旅行者刻意去寻找,他有时在身边,是伙伴的一声“出发”。有时在远方,是七天神像为旅者们照亮的一方光芒。但无论什么时候,无论自己的旅途有多么的平静无味,只需要静静等待一会儿。

  等待一会儿就好,那位绿色的吟游诗人一定会带着微风和美酒来到你的身边,为你弹唱整个提瓦特最好听的歌曲。不用担心,只要有风的地方,就一定可以有最美好的回忆和最值得期待的未来。

  即使是无风之地,也会有人吹响高天之歌。所以不要害怕没有风的未来,没有发生的事情,一定值得期待。也不要急着否定自己不堪的过去,既然已经发生了,哪怕大错特错,只要有一点点希望,我们都可以改变。

  要学会改变啊,学会接受自己啊,学会习惯大家在身边的爱啊。而这,也是空最希望散兵可以拥抱的未来。

(投喂粮票解锁今日小剧场·关于凯亚)

评论(20)

热度(22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